生活科技

DIY 不求人!日本製「日期貼紙」輕鬆令間條簿變成記事簿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2016 年即將完結,相信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購買各種 2017 年記事簿。留意現時市面上不少記事簿大多都採用一頁一日設計,若然平時需要記錄的事項不算太多,那往往可能會造成浪費。若然大家都有同感,那就不妨使用以下介紹的「日期貼紙」,因為只要在普通間條簿上使用,即可自製出一本月曆式記事簿。

縱向貼曆

由日本 icco nico 文具推出的「貼曆」貼紙,其最大特點是兩卷貼紙上會分別連貫印上「1 至 31 日」及「星期一至日」(日本曜日漢字)的字眼,並會提供橫向及縱向兩種選擇,只需要拉開並貼在間條紙旁邊,即可將各種間條簿變成月曆式記事簿。根據資料顯示貼曆上每個字高度及間隔各有 3mm,適用於每一行間距 6mm 的間條簿。此外,由於每卷貼曆全長為 10m,因此大約可製成 4.5 年記事簿。貼曆目前已於 icco nico 官網上發售,每套價格 734 日圓(約 50 港元),但可惜縱向版本已全數售罄。

橫向貼曆

除此之外,icco nico 原來還推出了不少具特色的貼紙,比如有不同顏色箭咀的「手帳矢印」(432 日圓,約 29.4 港元),設有正方格可供打剔的「To Do 清單」(324 日圓起,約 22.1 港元),扮原稿紙垂直一行的「一行原稿」(475 日圓,約 32.4 港元)及不同顏色的「虛線鉸剪位」等(345 港元,約 23.6 港元),可以令平凡的間條簿變得更有趣實用,而上述所有貼紙皆可於 icco nico 官網上購買得到。

手帳矢印
To Do 清單
一行原稿
虛線鉸剪位

來源:icco nic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