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手錶

Fitbit 落實收購!Pebble 正式玩完所有集資產品全部取消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智能手錶市場之上,相信 Pebble 這個名稱應該無人不曉,過往他們在 Kickstarter 上創出集資紀錄,而且每當推出新產品都獲得不少人垂青。只可惜 Pebble 的光輝成就只能曇花一現,因為他們於 Kickstarter 上宣佈已經被 Fitbit 收購,而今後將不會以獨立公司方式經營。

留意早於上星期有消息指 Pebble 將會被 Fitbit 收購,結果相隔一星期就終於變成事實。雖然 Pebble 暫時仍未披露今次交易的細節,但據海外傳媒報導收購金額大約為 4,000 萬美元,當中 Fitbit 只會入手 Pebble 的知識產權、軟件工程師及測試人員等,至於設計師及其他員工則會被放棄,而目前 Pebble 所有資產則會被出售以用來抵償債務。

由於 Pebble 所有業務將會結束,因此他們除會終止產品開發、支援及更新外,同時先前在 Kickstarter 上的 Pebble Time 2、Pebble Core 及 Time Round 集資項目都會全數取消,幸好所有 backer 預計可於明年 3 月前獲得全數退款,而退款手續會透過 Kickstarter 系統進行無需登記。至於 Fitbit 方面,以往他們推出的產品主要專注於健康及健身層面,不過在收購了 Pebble 的技術及人才後,相信應有助他們擴展智能手錶市場。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