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消除歧視仇恨!Google 刪除自動建議內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利用 Google 搜尋時,在輸入關鍵字後經常會出現自動完成(Autocomplete)建議,由於 Google 會利用演算法、用戶的興趣和搜尋記錄等作出建議,所以 Autocomplete 的建議往往反映了大部份網民搜尋該關鍵字時的取態和想法。

日前 Google 從系統中刪除了一批有關猶太人和女性的 Autocomplete 結果,現時用戶輸入「Are Jews…」或「Are women…」等詞語時,Autocomplete 將不會再顯示「evil(邪惡的)」這詞語。雖然如此,用戶在搜尋穆斯林「Are Muslims…」時,Autocomplete 仍然會出現「Bad(壞人)」這個負面的結果。

外界相信 Google 此舉是希望減少仇恨和歧視,根據公司的政策,Google 會長包括仇恨言論、色情或辱罵性的語句,從 Autocomplete 建議中刪除。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