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英國「飄移王」 Russ Swift 到港!帶你睇 Subaru 極限飄移 Show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電影頭文字D裡,杜汶澤教飄移時說「一入彎,拉一拉手掣,Bell一Bell,就過左去喇。」現時中的飄移當然沒電影中講得咁簡單,但是昨天在西環招商局碼頭舉行的「Subaru Russ Swift 極限飄移 Show」則可以說是非常好看。

是次活動由 Subaru 香港區的獨家代理意美汽車主辦,在 12 月 10 – 11 日一連兩日在西環招商局碼頭作 8 場飄移表演。

▲ 不少人都是一家大小帶上小孩來看飄移表演。

▲ 示範用上的 11 代 WRX STi 2.5 曾作不同的改裝。

健力士紀錄保持者 Russ Swift 示範

是次主辦方邀請身兼三項健力士世界紀錄的英國特技車手 Russ Swift 今次為 Subaru 演出,駕駛 WRX STi 2.5 作一連串飄移表演,如「J-turn」、「Parallel Parking」以及曾創出最快圈速的「Doughnut」飄移。期間,Russ 更邀請觀眾一同落場坐在車內感受 Russ 的飄移技術,更作出超窄的高難度 Parallel Parking。Russ 及後以 Forester 2.0i-P 作「Two-wheeling」單邊行駛,技驚四座,考驗維持車輛平衡的功架。

▲ Russ Swift 雖然 65 歲,但仍然精神奕奕,表演完結後更與一眾人士簽名及合照留念。

▲ 幾位現場觀眾也獲邀參與在飄移的表演中,作為乘客或者站在超近位置觀看表演。

▲ 不過坐在 Russ 的車上也不代表可以很高興,因為…(自己看看坐在上面觀眾的面容扭曲便知。)

Forester 作沒改裝「Two-wheeling」表演

主辦單位表示,幾輛飄移表演的 Subaru WRX STi 2.5 曾作出輕微改裝,至於作「Two-wheeling」的 Forester 2.0i-P 則未作任何改裝,僅是一台普通的 AWD SUV 車款。

▲ Russ 示範其得意作 Doughnuts 原地甩尾時,Burn 車胎當然是指定動作。

▲ 至於沒有改裝的 Forester 則用作表演「Two-wheeling」單邊行駛表演。

▲  Russ 表演後仍像舉重若輕一樣。

Subaru 使用特有的 Boxer 水平對向引擎,其特色是將整台引擎平放,活塞則以對稱的方式排列,減低運轉時的震動,可以降低車身重心。

相關影片: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