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難忍「旺舖招租紙」毁巿容! 建築師自設網上租舖平台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零售市道疲弱的時候,不少街舖都會因為抵受不住租金壓力而結業,隨之而來的便是大量吉舖,以及鐵閘上的「旺舖招租」大街招。本地建築師陳麗喬不忍見到舖面被「毀容」,於是伙拍 IT 拍檔合力製作「一鳴空間(aT Tempspace)」網上平台,讓舖位的業主及地產經紀自助上載相關的資料及圖片,將街招數碼化,讓有意承租的人有多一個渠道找尋舖位。

 

港人欠空間   閒置吉舖屬浪費

陳麗喬見到不少的長期招租的吉舖門口都會滿佈地產經紀的街招,「成個塗鴉場咁」。她曾經試過逐個打去街招上的電話,發現負責的地產經紀要花很多時間找出店舖的相關資料,但其實也不太了解相關店舖。她意識到舖頭閒置,不但對於業主及地產經紀來說都無效益,對於欠缺空間的香港人來說更是一大浪費。

網上街招及聊天室   助尋潛在承租者

因此,她及合作伙伴 Sunny 製作出一個網上平台,讓業主及地產經紀上載店舖資料,如位置、平面圖、照片等。填好「街招」的內容後,更可製作包含 QR code 連結的實體街招,貼出來的時候,就可同時提供更多資訊。而除了貼街招,aT Tempspace 亦提供一個聊天室讓有意承租者及業主或地產經紀接洽,令有意承租者不必再擔心要各他們公開自己的聯絡資料。目前網上平台供免費使用,推出不足一個星期,有約 40 個店舖於網上招租。

▲(左)網上店舖放租平台可以上載相關資料及圖片。
(中)業主或地產經紀可將資料製作成 QR Code。
(右)如想進一步問盤,就需要以電郵登記,再展開聊天室。

開 Pop-up Store 吸引人流   增出租機會

陳麗喬更表示,製作網上平台只是整個計劃的第一步。長遠來說,她希望可以好好利用所有閒置空間,例如與本地的 Startup、藝術家、小店等合作,開設短期 Pop-up Store,舉辦展覽及主題活動等,以帶動人流,從而增加店舖出租的機會。

▲ aT Tempspace 曾於 8 月的時候於即將重建的工廈舉行展覽活動。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