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去 Apple Store 用1個鐘就攪掂 水哥 iPhone 6s 免費換電記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之前我們也有報導過 iPhone 6s 電池有問題需要更換,但是到底需不需要放低電話一整天做無機一族呢?這次 unwire 兩位記者辛尼和水哥都「不幸中招」,以下就將他們的換電經過記下,方便各讀者有需要換電時參考。

先以電郵通知換電

其實小編部 iPhone 6s 都用咗超過一年,Apple Care 亦都啱啱過期,粒電講真係無咁耐用,去到 1x% 的時候會自動熄機,甚至早前去歐洲旅行更試過在電量 8x% 時無故自動熄機並顯示電池耗盡,回港後都已經打算拎去 Apple 檢查。知道 Apple 推出 iPhone 6s 提供免費換電池計劃之後,就即時上網預約「天才吧」,到今天中午到 Apple Store 就先同店員 Check-in,之後就會先檢查部機的 Serial Number 是否符合今次免費換電計劃,再幫部機進行檢測,最後確實發現部機的電池壽命餘下大約 85%,不過由於近日都有不少用家要求換電池,令到電池供貨不足,所以就要等 3-5 個工作天,當有貨就會以電郵通知,再放低部機一日就攪掂,店員仲提醒粒電只會 Hold 7 日,過咗 7 日就可能要由頭再排過。另外,辛尼亦都問過是否需要 Reset 部機先拎去換電,店員表示只需要進行 Backup 就得,因為佢哋唔會接觸到大家部機入面的資料咁話喎!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相關影片:

     

    水哥成功換到電 但取機要對身份證

    上次辛尼已經預約了,而早前兩日,iPhone 6s 同樣「中招」的水哥已收到 Email 說電池已經到貨,可以親身落 APM 的門市換電。流程其實非常簡單:只需向店員出示預約的電郵,他便會安排你換電。

    之前水哥以為手機要放低一日無機用。但是昨天水哥只等了一小時就可以領取手機。手機外表跟原本的毫無分別,不過內裡其實已經有一顆新的電池了。電池已由原本只得 87% 變回 100% 的容量。

    ▲ 換電前,電池的容量只得原本的 82%,所以水哥也符合資格換電!

    ▲ 換電之後,可見電池的容量是 100%,健康程度良好。

    不過各位讀者取機時必須留意,因為店員會檢查電郵和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是否機主,因此取機還是要機主本人去,別貪方便叫人幫你取機。

    自上月尾開始陸續有機主表示手頭上的 iPhone 6s 會無故自動關機,雖然 Apple 指出只要少數批次會出事,並會免費維修更換電池,但可惜當時用家卻無法判斷自己的手機是否其中之一。幸好來到今日 Apple 終於公開了一個檢查工具,不再需要親身到 Apple Store 亦可確認得到。

    其實在在動關機關機事件發生之後,當時坊間就曾經流傳出一種自我檢查方法,雖則可以收窄範圍,但由於並非官方情報,所以準確度令人質疑。不過 Apple 官網中的「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方案」頁面中,來到今日就加入了一個檢查工具,大家只需要輸入自己手機的序號,即可以知道是否已經墮入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期間生產的受影響機種。

    有問題的機種結果會寫明符合方案

     

    留意即使大家沒有 iPhone 6s 的包裝盒,其實亦一樣可以確認到 iPhone 6s 的序號,而方法是先在手機中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即可在序號中看到一組數字,接著在官網上輸入便可即時得知結果。若然沒有問題當然是好事,至於不幸中招者就請盡快將手機送到 Apple Store 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去更換電池,而事前謹記要備份資料手機資料及清除手機中所有內容。

    相關影片: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