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Hi-Res 高音質最重要!Sony 表明 Xperia 手機暫不會刪除 3.5mm 耳機插口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智能手機已面世多年,過去各大廠商都不斷在各方面作出改良,不過來到今年有一項改動卻未必人人喜歡,因為 Apple 及 LeEco 等都相繼刪除了手機上的 3.5mm 耳機插口,對於用開這種耳機的用家來說無疑是十分不便。不過如果大家喜歡用 Xperia 手機就不用太擔心,因為 Sony 除表明暫時不會刪除 3.5mm 耳機插口外,同時亦會更重視手機的音質。

Sony Mobile 日前在乃木坂工作室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宣佈截至今年 10 月尾為止,對應 Hi-Res 的 Xperia 手機銷量已達到 944 萬部,相比起去年同期的 431 萬部,短短一年內就增長了 2.2 倍。同時 Sony 在日本進行了一項調查,當中 8,000 萬名受訪者中大約有 1,360 萬人都有用手機聽歌的習慣,而且 Xperia 用家對於音質及 Hi-Res 更相當重視,正因如此 Sony 表示將來推出的 Xperia 手機,亦將會繼續以 Hi-Res 及高音質作為主打。

至於當被問及會否跟隨其他廠商一樣刪除 3.5mm 耳機插口,Sony Mobile 市場部總經理裕康杉山就明確表示暫時沒有這個計劃。雖說移走 3.5mm 耳機插口組件可騰出更多空間,可以令手機設計得更薄,在防水設計上亦有不少幫助。然而留意 Sony 本身都有推出不少 3.5mm 耳機,若 Xperia 刪除相關插口不但會影響到這些耳機的銷量,同時亦可能會降低消費者購買 Xperia 手機的意欲,相信 Sony 亦不想陷入這種雙輸局面。

來源:PhileWeb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