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北韓官方宣傳頻道遭 YouTube 封鎖禁播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對很多人來說,北韓是一個神秘的封閉國度,由於當地網絡並不普及,加上國家奉行資訊封鎖,外界要取得北韓的資訊並不容易。只有靠旅居在北韓的外國人將消息發佈,或者透過北韓國營電視台的 YouTube 頻道,接收官方發送的新聞消息和宣傳訊息。

不過日前北韓的官方 YouTube 頻道遭遇到 YouTube 的封鎖,這不但令消息無法流通,更讓研究北韓的人面對重重困難。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YouTube 封鎖北韓官方頻道並非因為極權政府的宣傳訊息,而是北韓政府能夠透過 YouTube 的廣告賺錢。由於美國政府財務部將北韓列入制裁名單,所以 YouTube 只好將北韓的官方宣傳頻道封鎖,避免北韓因此取得任何利潤。


有研究北韓事務的研究員對 YouTube 此舉表示失望,認為北韓的 YouTube 頻道每日更新當地電視台播放的內容,給予研究員一個絕佳的研究渠道,令他們能夠對北韓有更深的了解。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YouTube 再打擊廣告攔截器 範圍擴大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 Instagram 廣告收入超 YouTube 法庭文件披露其優勢近年一直持續
  • YouTube 警告 OpenAI 違反使用守則 Sora 模型可能使用了其影片作訓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