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產、三菱、雷諾合作 電動車價 13 萬更親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Tesla Model 3 以 35,000 美元(約 27.2 萬港元)起的定價,吸引了全球電動車迷的目光。不過電動車的售價低處未算低,日產早前宣佈與合作夥伴雷諾和三菱共用電動車平台,目標是將電動車售價降低 20%,未來的 LEAF 電動車有望定價在 200 萬日元(約 13.2 萬港元)。

日產是法國車廠雷諾的子公司,兩間車廠分別在 2010 和 2012 年推出 Leaf 和 Zoe 電動車,兩家車廠加起來總共售出了超過 37 萬部電動車,佔全球電動車市場份額最大。不過兩家車廠目前是分開獨立研發,在電動車之上未能做到協同效應。在新聞稿中提到,2018 年的日產 Leaf、雷諾 Zoe 和三菱的電動車會開始共用平台,並且會聯合進行採購,包括電池、摩打等零部件,有望因此可以降低成本。

共用平台後,售價將可以跟同級的燃油引擎汽車拉近,甚至構成競爭。雖然共用平台,但日產、雷諾和三菱會維持自家的汽車設計和品牌、市場定位。

來源:InsideEV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