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大開眼界!俄羅斯漁夫公開大量超罕見深海生物外型超驚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由於地球上現時仍有不少地方人類無法輕易去到,因此科學家普遍認為不少物種仍未被發掘出來,比如深海便是一個未知的領域,但如今大家終於有機會窺探一下當中的生物。因為近日有一名俄羅斯漁夫公開了大量撈獲的深海生物圖片,不但外型古靈精怪,有部份甚至更好像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生物一樣。

據了解公開這批圖片的 Roman Fedortsov 本身是一位拖網漁船上的漁夫,他平日主要在俄羅斯最西北方的莫曼斯克(Murmansk)捕魚,而每次漁網撈到一些外型古怪的深海生物時,他都會拍照並放到 Twitter 上分享。留意這些深海生物或者是仍未發現過的物種,外型有別於我們的認知,有些看起來更相當恐怖,實在是難得一見。

雖然 Fedortsov 分享這些深海生物的圖片令人眼界大開,但同時亦有網民對他作出批評。皆因 Fedortsov 主要採用拖網方法去捕漁,而這種方法會嚴重破壞海床及摧毀周邊的生態系統。至於今次被撈獲的深海生物更是數量稀少及分散的罕有生物,由於在漆黑的深海中食物有限,牠們的生長通常都十分緩慢,因此當牠們的生態系統被破壞後,可能需要極長時間才能復原。

來源:The Moscow Time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