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澳洲礦場開始應用自動化操作,減省人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動化發展除了影響製造業,礦業最近也開始加速全自動化的步伐。最近澳洲的一家礦場開始使用自動貨車協助運輸,不需要人手操作,減低成本。

應用自動貨車的礦場是英國 Rio Tinto 旗下的澳洲 West Angelas 礦場,使用來自日本小松(Komatsu)製造的大型自動貨車,每部重 416 噸,內置 GPS、雷達和雷射感應器來導航。在礦場之中,這些大型貨車就是用來運輸材料,車上並沒有任何操作人員,只需要監控人員在遠處監視運作。據稱自動駕駛的貨車可以減省 15% 的薪酬開支,而且可以 24 小時全天候操作。

礦業作為危險性頗高的行業,一直都有在應用不同的科技,減少人們親身挖掘和運輸的風險,今次全自動運輸貨車的應用,也只是其中的一環,未來目標仍然是全面自動化,除了是成本上的考量,也能夠減少相關的工業意外。除了礦業之外,其他行業例如建造業等等都預期會有更多的自動化作業。

來源:Quartz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