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感情殺手!研究發現 7 成人不滿伴侶經常只顧住玩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需要透過互相交流去維繫,而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面對面溝通。不過自從智能手機出現之後,現時人與人的關係已變得越來越疏離,而且最近有一項研究更發現今時今日手機已變成伴侶之間經常起衝突的原因,用得多不但會影響到感情生活,甚至更會引發一連串問題。

根據資料顯示現時美國人大約每 6 分半鐘就檢查一次手機,即大概每日 150 次左右。留意使用手機時間的增加,即意味著用於其他地方的時間會減少。為了解手機使用對伴侶感情所帶來的影響,National Opinion Research Center 於是就決定進行一項調查,調查中就特別測量一個名為「Phubbing」的因素(Phone 與 Snubbing 兩個字的結合),亦即是使用手機而冷落另一半的情況。該項調查訪問了 175 位美國成年人,期間他們需要填寫一系列問卷,而當中的問題包括有「與另一半相處時,他/她會否將手機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及「與另一半相處時,他/她會否經常使用手機?」等。

調查結果發現有接近 60% 受訪者都不滿目前的關係,除金錢、性關係及生育小孩等問題會造成伴侶之間的衝突外,當中更有 70% 人表示 Phubbing 不但對他們帶來傷害,而且更影響到與伴侶之間的交流,可見手機已無影間變成一個感情殺手。此外,調查人員同時亦發現一旦手機破壞了伴侶間的關係,那就可能會引發出一連串骨牌效應,比如他們在不滿意一段關係時,就可能會事事都變得不順眼,從而引致對整體生活不滿,甚至更會出現抑鬱等情況。

來源:Quartz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