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Opera 發表全新 Neon 概念瀏覽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要改變用戶的瀏覽器使用習慣絕不容易,很多用戶一旦習慣了某款瀏覽器,就算使用途中出現一些小瑕疵,用戶都會接受,畢竟瀏覽的網站內容才是最重要。不過 Opera 最近就嘗試用全新的方式,吸引用戶試用他們的電腦專用概念瀏覽器 Opera Neon。

Opera 表示 Neon 的最大賣點是以「內容」特別設計,讓用戶可以更專注於網絡最重要的部分。Opera Neon 提供有趣的方式與網絡互動,例如分頁以有趣的泡沫方式展示,用戶拖曳和推開的動作亦更有趣。除了全新介面和操作方式,Opera Neon 亦模仿電腦桌面提供專屬的環境,內置媒體播放器、圖片庫和下載管理員,而分頁欄亦以視覺化方式展示,令用戶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Opera 亦特別花了一些心思加入實用的新功能,例如 Video Pop-out 讓影片彈出,用戶能夠繼續瀏覽其他網頁;Snap to gallery 則容許用戶為網頁截圖,儲存在圖片庫隨時在其他地方貼上使用;還有讓兩個頁面同時開啟展示的 Split Mode 等。Opera Neon 現時有 Windows 和 Mac 兩個版本,供用戶免費下載試用;Opera 表示 Neon 不會取代現有的 Opera 瀏覽器,但部分新功能則會在第一季引入至 Opera 瀏覽器。

Opera Neon
下載:www.opera.com/neon
售價:免費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