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有片睇】自動摺好不經人手!「紙飛機機關槍」每分鐘可發射 120 隻紙飛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紙飛機一向被認為是小朋友玩意,但留意想飛得更遠其實很講求技巧,而且今時今日更可以玩得很高級。比如德國一位工程師最近就利用 3D 列印製作出一支「紙飛機機關槍」,不但可以將白紙自動摺成紙飛機,而且更可以好像子彈一樣密集發射出去,可謂創意十足。

來自德國的 Dieter Michael Krone 本身是一位工程師,而且更相當喜歡摺紙,所以早於兩年前他就曾製造過初代紙飛機機關槍,不過經過兩年時間不斷改良,如今製成的最新一代 PFM A5 v2.0 性能就更加突出。據了解 PFM A5 v2.0 的外殼及大部份組件都是透過 3D 列印製成,整支機關槍全長 105cm 及重 10kg,而且今次左右兩側更採用透明設計,可以讓大家看到齒輪的運作情況。

至於使用方法相當簡單,首先只需要在 PFM A5 v2.0 槍尾的彈匣內裝上 A5 尺寸紙張便可,而彈匣最多可容納 200 張紙。接著啟動後紙張便會向前推並經過一系列組件,最後紙飛機摺好後便會在槍口發射出去。據報 PFM A5 v2.0 每分鐘最多可發射 120 隻紙飛機,即表示上滿彈匣後每次最多可連續發射約 2 分鐘。雖然從片段中可以看到紙飛機的飛行距離不算太遠,但可以密集式攻擊卻似乎幾好玩!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