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解像度只得 30 線!1929 年 Televisor 電視熒幕細到嚇死人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正當大家在埋怨 8K 影片及電視應該需要再過幾年才普及時,或者不妨看一看一部 87 年前推出的電視機。因為專門收集各種古靈精怪玩具的 Tim Rowett,最近在 Grand Illusions 上就公開展示了一部 1929 年推出的 Televisor 電視機,外型獨特之餘,解像度更只得 30 線!

從片段中看到 Televisor 後,相信大家應該會難以想像到它是一部電視機,皆因機面上完全看不見熒幕,反而更似一部古典收音機。不過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機面偏右有一個半圓玻璃球呢?原來它就是 Televisor 的熒幕,當時觀眾必須瞇著雙眼並靠近這個熒幕才能看到裡面的影像,而解像度亦只有 30 線,雖然依稀可看到影像中物件的輪廓,但卻無法完全看清當中的細節,觀眾可能要發揮一點想像力去補完內容。

據了解 Televisor 是由電視之父 John Logie Baird 所發明,是一款半機械式模擬電視系統,當年 BBC 亦曾經採用過這種系統去製作節目,但最終卻因為電子式電視系統更受歡迎而放棄使用。至於 30 線這個解像度,若果與目前的 HD 電視相比,就只等同當中的一點像素,雖則現時聽起來肯定令人難以接受,但可以在盒內顯示出動態圖像,在當年可說是一種令人印象難忘的新技術。

來源:YouTube(Grand Illusions)


相關文章:
  • Samsung AI 電視 2024   香港售價、最新 AI 功能詳解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