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美國男子食電子煙突然發生爆炸!威力強大炸甩 7 隻牙及二級燒傷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電子煙與傳統香煙一樣都會危害健康,但由於較容易入手,所以近年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相比起一般香煙可能會誤燒到其他物件引起火災,電子煙其實存在著更大風險,皆因它本身內置電池。而日前美國有一名男子在吸食電子煙時就發生爆炸,雖然並沒有性命危險,但卻有可能因此而毀容。

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的 Andrew Hall 近日在 Facebook 上分享其恐怖經歷,他表示上星期六(1 月 14 日)當他起身準備工作時,他吸食的電子煙卻突然發生爆炸,從分享的圖片中可以看到其嘴唇不但被炸到腫脹,左邊臉頰亦被燒傷。其後他即時被送往 ICU 接受治療,結果不但失去了 7 隻牙齒,面部及頸部更有二級燒傷,情況相當恐怖。

Andrew 強調他一直以來都小心使用這支購買約一年的電子煙,並經常聽從店員建議的使用及保養方法,但卻不知為何今次會突然發生爆炸。其後他在 Facebook 再分享更多圖片,當中顯示爆炸時不但在浴室留下燒過的痕跡,而且爆炸的威力甚至更強大到可以炸爆洗手盤一角。最後 Andrew 提到今次爆炸的是電子煙內的 LG HG2 INR18650 LiMn 3,000 mAh 鋰電池,作為參考其體積與 Galaxy Note 7 的 3,500 mAh 電池相若。

來源:Facebook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