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有片睇】iPhone 新「死亡短訊」超邪惡!一收到即可令所有 iOS 10 裝置瞬間死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iOS 出現死機 bug 已是見怪不怪的事,比如去年就曾經出現過「神秘密碼」「死亡影片」「死亡訊息」等,分別會令 iPhone 強制重啟、變慢死機及 Messages app 永久損壞。踏入 2017 年類似的情況又再次出現,據知今次只要 iOS 10 至 iOS 10.2.1 的裝置收到一個特別短訊,系統即會出現崩潰及沒有反應。

從 EverythingApplePro 公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今次這個「死亡短訊」的內容其實相當簡單,整個短訊只是由短短四個字符組成,當中包括有一個「白旗」emoji、一個稱為「VS16」的字符(不會顯示出來)、一個「0」字及一個「彩虹」emoji。只要對方發送出這個短訊,即使目標 iOS 10 至 iOS 10.2.1 裝置仍未顯示收到通知,iOS 系統亦都會即時崩潰,可說是相當邪惡,而唯一慶幸的是大約 2 至 3 分鐘後裝置便可回復正常。

至於為何這組短訊會令 iOS 崩潰呢?據了解原因可能是「VS16」這個字符會要求系統將相鄰的字符組合起來,但事實上兩個字符是無法組合,因此系統在處理時便會佔用所有資源,如此一來便無法正常使用。不過若然大家想用這個「死亡短訊」去整蠱其他人並不容易,因為即使發送者想在手機複製這個短訊亦會出事,而唯一方法就只有透過電腦去進行,留意影片中有講解方法,不過建議各位還是切勿模仿。

來源:EverythingApplePro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