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配備兩粒 ES9018C2M!Onkyo 發表全球首部平衡驅動 Hi-Res 智能手機 DP-CMX1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去年 Onkyo 曾經在 IFA 上公開過一部原型機 DP-CMX1,雖然看似是一部 DAP,但卻又設有前後置鏡頭,直至到月初的 CES 上,官方就終於證實它是一部 Hi-Res 智能手機。至於在今日的官方發表會上,Onkyo 就公佈了 GRANBEAT「DP-CMX1」的更多細節及發售日期。

Onkyo 表示 DP-CMX1 是全球首部對應平衡驅動的 Hi-Res 智能手機,將可以為手機界帶來「史上最高音質」。首先講解一下手機部份,DP-CMX1 將會採用 5 吋 IPS 熒幕,解像度為 1,920 x 1,080,並會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650 六核處理器、3GB RAM、128GB ROM(支援最高 256GB microSD 卡擴充)、1,600 萬像素後置鏡頭(f2.0、支援 4K 影片拍攝)、800 萬像素自拍鏡頭(f2.2)、3,000mAh 電池(對應 Quick Charge 3.0)、雙卡雙待及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統等。

老實說除儲存容量夠大外,DP-CMX1 的手機部份並不算太突出,反而音效方面才是重點。作為一部目標是兼任 DAP 的手機,DP-CMX1 將會內置兩枚 ESS 製「ES9018C2M」DAC 晶片,採用全平衡驅動迴路,設有 2.5mm 4 極平衡輸出端子,DSD 最高支援 11.2MHz,並對應播放WAV/FLAC/ALAC/AIFF(最高對應 384kHz/24bit PCM)、Ogg-Vorbis/MP3/AAC/MQA 等,亦將搭載 aptX HD 藍牙無線串流。唯一缺點是機身厚度(11.9mm)及重量(234g)比一般手機高,不過當作少帶一部 DAP 應該都可以接受。DP-CMX1 約於 2 月底正式發售,每部價格約 84,800 日圓(約 5,785 港元)。

來源:Phileweb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