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iOS 10.3 新功能 開發商可回應 AppStore 評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Apple 的 iTunes App Store 較 Google Play Store 推出時間較久,不過在其中一個功能上,由開始至今依然欠缺,就是讓開發者或軟件商回應用戶的評語。似乎 Apple 終於明白雙方互動的重要性,在 iOS 10.3 Beta 的開發者文件中透露,軟件開發者將可以公開回應用戶的評語。

在文件內「管理 App Store 評分和評語」一項中,當 iOS 10.3 正式推出後,開發者可以向用戶的留言和評語作公開回應。除了在 App Store 進行,開發者亦能夠透過 SKStoreReviewController API,在 App 內邀請用戶發表意見和評分。這安排對開發者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更容易釐清用戶對某功能的困惑,在通知用戶修復個別問題或發佈更新的消息亦會更方便。

站在用家角度,增加透明度和互動有助鼓勵用戶嘗試軟件,給予開發者更多意見,從而作出改善。不過距離 iOS 10.3 正式推出尚有幾個月時間,無論是開發者還是用戶都要耐心等等。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