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12 座位行走指定路線 巴黎測試無人駕駛小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但止大陸受到霧霾天氣影響,就連歐洲一些大城市早前亦因為風勢微弱,導致市內的污染物無法吹散,法國巴黎和挪威奧斯陸分別推出過限車令,前者禁止汽車在市內大部份地區行駛,後者則限制柴油車進入市中心範圍。眼見汽車導致空氣污染,巴黎亦嘗試尋找其他解決方法。

日前巴黎就開展了一項無人駕駛電動小巴測試項目,在市中心 Lyon 和 Austerlitz 站之間提供免費的無人駕駛小巴接載市民,希望減少市民駕駛的同時,亦嘗試以環保的電動車作為公共交通工具。雖然兩個站之間的距離只有 1 公里,一般步行也只需 10 至 15 分鐘,但就是測試兩部由法國生產的 EZ10 無人駕駛電動小巴的好機會。巴黎副市長 Jean-Louis Missika 認為自動駕駛的交通工具,將會在未來 20 年改變每個城市的公共空間,令市區環境得以進化。

每部 EZ10 可以接載 12 人,透過鏡頭、雷射和 GPS 令它可以自動駕駛,不過最高時速只得 20 公里,是專門為機場、商場、遊樂場等的短距離行程而設計。EZ10 將會在 Lyon 站附近試行 3 個月,每日免費接載乘客,今年稍後時間更會擴展服務至巴黎其他地區。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