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守不下去!挪威政府考慮全國棄用 Windows 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在電腦市場有領導地位,無可否認在手機市場則節節敗退,不但使用的人數越來越少,可供選擇的軟件亦嚴重不足。自從將手機部門出售之後,Microsoft 將生產 Windows 手機的責任交予手機廠商,不過選擇並未因此增加。

現時挪威全國有超過 100 個地區,政府部門都使用 Windows 系統的智能手機,然而近年廉價的 Windows 手機選擇買少見少,他們現正考慮全面棄用 Windows 手機,改用 Android 手機。當地傳媒以醫療部門作為例子,表示政府選用的電子醫療紀錄平台只支援 Windows 系統,但員工現正使用的 Lumia 640 手機已經停產,當出現問題時,再沒有類似的廉價手機可供替換。

負責提供該醫療紀錄系統的公司曾經和 Microsoft 商討,對方表示嘗試找 3、4 間手機品牌去生產 Windows 手機。然而挪威政府似乎正準備捨 Microsoft 而去,不過轉用 Android 手機亦不容易,除了要重新購買過千部新手機,更重要的還是要跟服務供應商商議開發 Android 適用的全新電子醫療紀錄系統。

來源:phone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