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交通意外傷者控告 Apple 駕車時應禁用 iPhone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手提電話普及後,人們就無時無刻被手機吸引著,就算是駕駛時亦無法放低。電話、短訊、Apps 或遊戲,通通都令到駕駛時分心,容易釀成意外。究竟駕車時放低手機是司機的責任,還是手機生產商的責任?美國加州一名男士認為後者亦有責任。

日前加州男士 Julio Ceja 向法院興訟,表示 Apple 應該在司機駕駛時將他們的 iPhone 鎖上。Ceja 的律師指他的當事人在駕駛時,被一邊用手機一邊駕駛的女士從後撞到,該名女士就算在撞車後仍然手執著她的 iPhone。Ceja 並非要求 Apple 作出賠償,而是要求暫停所有 iPhone 的銷售,直至 Apple 引入科技阻止司機在駕駛時使用 iPhone 為止。

訴訟又指一邊駕駛一邊發短訊,在加州已經達到失控的程度,而 Apple 的 iPhone 正正最受歡迎的機種之一。Ceja 表示 Apple 自 2014 年起就取得將手機在駕駛時上鎖的專利,但一直未有將技術引進到 iPhone,是將企業的利益凌駕於消費者的安全。雖然擁有相關技術,但要確切分辨出駕駛者還是乘客使用手機,始終還未有最佳的方案。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