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特大「尿袋」戶外用!SolPad 太陽能電池板電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太陽能是比較環保的能源,可惜由於大多數太陽能電池板都需要花時間去安裝,再加上流動性較低,因此難以在戶外使用。不過 SolPad 的出現正正就解決上述問題,除一拿出來放於太陽低下便可使用外,體積輕巧亦方便搬動,即使在家中或戶外使用都相當方便,無需接駁其他轉換裝置便可即時供電。

SolPad 每塊尺寸只有 21 x 28 x 1.8 吋,重量亦只有 25 磅,作為家用太陽能電池板算是比較輕便,而且更重要是無需固定在特定位置都可以使用,電池板上設有腳架方便調整接收陽光的角度,無需組裝即可使用亦是其一大優點。至於作為流動充電器雖然比較大,但卻勝在可自給自足提供更多電力,舉例在一些小型戶外活動或露營等場合下,SolPad 便可發揮其功用。

SolPad 每塊設有 72 W 太陽能電池板,可以將電力儲存於內置的 600 Wh 電池內,資料顯示正常情況下置於陽光下充電時間太約為 10 小時,而且直接連線便可為各種裝置充電,舉例可為手機充電約 60 次、平板約 30 次,手提電腦約 4 至 7 次,甚至更可為小型雪櫃或平面電視供電 10 或 4 小時,若嫌電量仍然不足,用家更可將多塊 SolPad 連結起來使用。至於價格方面每塊為 1,395 美元(約 10,821 港元),預定 5 月開始接受預訂,並會於今年秋季出貨。

來源:SolPad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