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踢走富士康!印度高官證實 Apple 即將於當地組裝 iPhone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過去 iPhone 一直都在中國組裝,雖然暫時仍未清楚 Apple 會否聽從特朗普的呼籲將生產線搬回美國,但他們卻似乎已經物色了一個新地方。皆因有印度高官今日就表示 Apple 稍後就會於當地班加羅爾組裝 iPhone,而且負責組裝的廠商更不會是富士康,反而會變成台灣製造商緯創資通(Wistron)。

話說印度卡納塔克邦資訊科技部長 Priyank Kharge 接受 Bloomberg 訪問時,就親自證實 Apple 將會在 4 月尾開始於當地組裝 iPhone,而所選定的地點更是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Kharge 表示 Apple 今次的決定將可以促進當地尖端技術生態系統及供應鏈的發展,但同時亦強調所有印度製 iPhone 將只會在本土銷售。留意過去一直有消息指 Apple 積極與印度政府商討減稅及其他補貼,但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在較早公佈最新一季業績時,Apple CEO Tim Cook 當時就曾經提及過目前仍就進軍印度討論一些細節,當中包括零售店的開始,以及全面於該國大舉投資,並認為印度是一個理想的地方。此外,去年曾有消息指為協助 Apple 於印度組裝 iPhone,因此富士康將會在當地興建新廠房,但如今 Apple 卻選擇與緯創資通合作,未知會否影響到 Apple 與富士康之間的關係。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