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吸煙危害健康 研究發現電子煙增心臟病風險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吸煙危害健康」相信人人皆知,不過很多人近年由吸食傳統香煙,改為使用電子煙,甚至有年輕人一開始就吸食電子煙,很多人漠視電子煙對健康帶來的影響。以美國為例,在 2010 年使用電子煙的煙民為 3%,在 2013 年已經增加至 8.5%。

有來自加州大學的心臟病專家 Holly Middlekauff 日前撰文,表示吸食電子煙和傳統香煙一樣,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無論是傳統香煙的煙草還是電子煙都會為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在心臟病期刊 JAMA Cardiology 上,Middlekauff 表示每日使用電子煙更容易患上心臟病,長期使用亦會導致腎上腺飆升,增加氧化激應反應,令身體的自由基失去平衡。

有報告指美國在 2015 年,單單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人數估計就超過 300 萬,未來 4 年整體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可能會增加 10 倍,如果無法減少電子煙的使用人數,勢必引發公共衞生危機。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