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面對質疑聲音,Elon Musk 仍留任川普顧問委員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只是幾日,就已經簽署大量富爭議性的行政命令,而不少公司都已經歸邊表態。其中 Tesla 和 SpaceX 的總裁 Elon Musk 卻選擇繼續留在川普的顧問委員會中,表示想要盡力改變現狀。

由於現時民意分裂,成為與川普有關的人物,就意味着面對批評甚至針對旗下公司的杯葛(Uber 就是一例,雖然 Uber 總裁 Travis Kalanick 已經退出,但已經有不少人表態以後不再使用 Uber)。其中 Elon Musk 作為科技界的巨頭之一,卻確定會繼續留任川普的經濟顧問委員會。該委員會還有迪士尼、Walmart 和 Pepsi 總裁等 19 人。他表示,留任並不代表他同意政府的行動,亦了解反對他留任的聲音,但他認爲留下來可以表達反對的聲音,希望川普可以對發出的命令作出修改。

Elon Musk 旗下的產品大多都與可再生能源有關,川普的取態偏向無視氣候變化,鼓吹解除化石能源的限制,對於 Elon Musk 的業務肯定有所影響。留在顧問委員會表達意見,會否比杯葛效果更好,仍然未可知,而暫時針對 Elon Musk 的負面評論仍然不算很多,就希望他可以平衡政府的極端取態,不致於作出太過誇張的動作吧。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