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有片睇】隔空充電成真!uBeam 首度公開示範自家研發「真‧無線充電」技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不少廠商都積極發展可以隔空進行的真無線充電技術,當中除有 Energous 的 WattUp 外,uBeam 亦是其中之一,並且更與 Apple 扯上關係。雖然 uBeam 聲稱已開發出一種可將超聲波轉換成電能的技術,但多年來甚至談及當中的細節及進行示範,令人擔心可能是欺騙投資者的騙局,幸好最近情況終於有所改變。

話說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 Upfront Summit 上,uBeam 終於首次公開旗下所研發的真無線充電技術,而且更在一群人面前即時進行示範。雖則官方並未公開任何片段,但當日有不少入場人士都拍下了影片,當中 Zillow 集團 CEO Spencer Rascoff 拍攝的一段就比較清晰,並已將片段放上 Twitter 分享,可以看到 uBeam 如何用這種技術為手機充電。

以往所謂的無線充電技術主要都要放在充電板上才可進行,雖然裝置不再需要連上充電線,但卻依然是屬於接觸式。不過 uBeam 今次的示範就終於突破這個障礙,因為當 CEO Meredith Perry 將 Android 手機拿到一個發射器附近,接著手機便顯示出充電圖案,而整個過程都是隔空進行。不過有關技術目前仍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比如片段中顯示的發射器體積頗大,如何將之微型化會是一大關鍵,另外有效範圍(距離)及穩定性亦是一大重點。

來源:Axio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