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韓國政府公佈 Note 7 事故調查結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Samsung 在上月中發表了 Galaxy Note 7 爆炸事故的調查報告,指問題是由電池而起。第一批次的電池右上角出現被擠壓的現象,而第二批次的電池則因為在正極的焊接有缺陷,刺穿電池引致短路起火。昨日韓國官方機構亦公佈了他們的調查報告,結論和 Samsung 的非常相似。

有韓國產品安全監管機構 Korean Agency for Technology Standards(簡稱 KAT)進行的調查,昨日公佈結果。KAT 的獨立調查顯示,電池設計瑕疵和生產問題是導致 Galaxy Note 7 起火爆炸的主要原因,手機爆炸由電池問題引發,跟手機本身的設計無關。KAT 委託韓國檢測實驗室(KTL)的 13 名專家,針對 14 部起火、46 部未有起火的 Note 7,和 169 塊電池進行了測試。

KTL 發現受損 Note 7 的電路板損壞是由電池引發,由大陸生產商 ATL 提供的電池設計有缺陷,陽極凸起令分離層破裂和接觸陰極材料導致起火,亦有部份電池則缺少了絕緣膠帶保護。至於 Samsung SDI 供應的電池,因為電池外殼的壓力令部份上角損壞,壓入負極後導致手機過熱起火。KAT 表示 Note 7 控制正常工作溫度的保護軟件沒有問題,如果 Samsung 能夠控制零件的質量就能避免今次的事故。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