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17.5 小時不落地 卡塔爾航空創最長直航航班紀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被困在機艙內的滋味並不好受,令很多人都害怕搭長途機,而最近由卡塔爾航空公司開辦,由卡塔爾首都多哈飛往新西蘭奧克蘭的直航航線,相信將會挑戰不少乘客的極限,因為整個航程需時 16 小時 23 分鐘。這個全球飛行時間最長的直航航班,飛行距離達 14,535 公里,橫跨 10 個時區和 5 個國家。

為了應付這接近 17 小時的長途飛行,負責這任務的波音 777 客機上有 4 名機師、15 名空中服務員,並且在航程中提供了超過 3,000 杯冷熱飲品和過千份餐點。對於乘搭這航班出發的旅客來說,更嚴峻的考驗應該是回程的航班,因為回程時需要面對逆風,預計由奧克蘭返回多哈需要 17 小時 30 分鐘。

不過這全球飛行時間最長的直航,很快會被另一航班取代,新加坡航空準備在明年推出由新加坡直飛美國紐約的航班,飛行距離將達 16,500 公里,預計飛行時間需要 19 小時。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