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NanoFlowCell 將發佈鹽水發電超跑 Quant 48Volt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歐洲小國列支敦士登 Startup 汽車生產商 NanoFlowCell 宣佈將於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 Quant 48Volt 概念跑車,它的馬力高達 760 匹、0-100Km/h 只需 2.4 秒,極速可達 300Km/h,規格看起來和其他超跑電車沒有甚麼特別?錯了,這款 Quant 48Volt 採用的並不是電油或常見的電池推動這麼簡單,它是首次採用了 nanoFlowcell 48volt low-voltage 技術,透過液態離子電池交流發電,40 加侖的液態鹽可以提供超過 900 公里續航力。

NanoFlowcell 早於 2014年日內瓦車展便曾發佈一款同樣以液態鹽作動力的概念環保跑車 Quant e-Sportlimousine,因而大受矚目。而該廠於 2015 年亦發佈了馬力號稱達 1,090 匹的 Quant FE! 雖然 Quant 48Volt 會否量產仍然是個未知數,不過 NanoFlowcell 已確認於 2018 年推出馬力較細的量產車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Quant 48Volt 動力由分別屬正極及負極的 Ionized Fluids 液態電離子而產生電力,而無毒、不易燃的液態鹽是該動力系統的重要元素。

2015 年發佈的 Quant FE,馬力號稱達 1090 匹!

NanoFlowcell 於2016年亦推出了以純電力推動的跑車 Quantino,極速可達 200Km/h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