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保安漏洞?一支螺絲批可打開 Tesla X 車頭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汽車的車頭箱或車尾箱,通常都會被車主用來擺放雜物,有時也會放置貴重物品。不過最近有人發現 Tesla X 的車頭箱,可以在外面只用一支螺絲批就輕鬆打開,而且不留痕跡。

能夠使用螺絲批打開 Tesla X 車頭箱,是因為原來 Tesla X 車頭設有一個安全結構,只要用螺絲批(或者其他簡單工具)打開車頭的暗格,就可以看到裏面的尼龍拉環,只要用力一拉就可以開啓車頭箱,同時汽車警號也會響起。由於方式簡單,如果有賊人快速進行這個動作,車主看到的只是 Tesla X 響起警報,但沒有外在痕跡,可能不會為意車頭箱曾經被打開過。

這個拉環其實是個基本的安全設備,如果汽車遇到意外損壞,救援人員需要關閉高電壓系統避免觸電,而剛好這個開關在車頭箱下方,所以需要加上一個可以在外面開啓車頭箱的方式。除了 Tesla X,Tesla S 也有一個類似的拉環在前輪後方,相對比較難接觸到。這個設計在說明書中並沒有提及,Tesla 其實有責任提醒車主有關風險,難怪車主會有所不滿。無論如何,如果下次遇到奇怪的誤鳴事件,最好也檢查一下車頭箱有沒有東西消失不見吧。

來源:YouTube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