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首部 Wi-Fi 小巴登場 水哥即場實試速度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雖然香港人出名多手機,但是公共 Wi-Fi 的覆蓋率卻嚴重不足,不少公共交通工具也沒有提供免費 Wi-Fi。不過,相信情況現在正改善,因為香港終於出現一輛提供免費 Wi-Fi 及國際長途電話服務的小巴,長遠來說希望能夠普及。

這輛小巴今日於九龍塘 (沙福道) 公共運輸交匯處正式剪綵啟用,首階段有 Wi-Fi 的小巴路線分別是九龍塘作起點的 25M 和 25M(S),以及新蒲崗的 85 號小巴,共 36 輛小巴。3 條路線的沿線車站亦會設置 Wi-Fi 熱點,共 100 個。

▲ 搜尋「iFREEWiFi」開頭的 SSID。

▲ 輸入 Email 登記。

▲ 認證後即可免費使用,假如登出了,可再次登入。

▲ 接收訊號的路由器設在車頭。

筆者今日試用 Wi-Fi,經 OFCA 的寬頻效能 App 測試,測得速度為 13.5 Mbps,表現足夠大家流暢地瀏覽 Facebook、Instagram等常用活動。

用家只需掃瞄印在小巴站牌上的 QR Code,用電郵登記並認證,獲得每日 10 分鐘上限的國際長途電話服務。使用 Wi-Fi 則要搜尋「iFREEWiFi」開頭的 SSID,然後連線用電郵登記,便可以使用這服務。

▲ 掃瞄站牌上 QR Code 亦可連接 Wi-Fi 。

負責引入今次小巴免費 Wi-Fi 的 iFREE Group 業務發展經理蕭朗廷表示,他們已與全球超過 600 間電訊營運商合作,其中在香港已經與 CMHK、CSL 和 Smartone 合作,未來希望能將小巴 Wi-Fi 服務擴展至全港 19 區的路線,但未有具體的時間表。因九龍塘作為交通中樞,在此啟動首階段服務可以令更多人接觸到 iFREE Group 其他範疇的服務。

▲ iFREE Group 業務發展經理蕭朗廷表示已與全球超過 600 間電訊營運商合作。

▲ iFREE Group 聯席董事 Tony Smyth 表示未有具體擴展 Wi-Fi 的時間表,但會視乎市場反應。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