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英國超市研究 Instagram 令年輕人變大嘥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人都有「相機食先」的習慣,食品的賣相往往比味道來得重要,為了上載漂亮的和特別相片到 Instagram 或 Facebook 等社交平台,有些食客甚至點一些未必喜歡食,或者無法食完的食物,令我們成為浪費食物的大嘥鬼。

這個問題原來不只發生在香港,英國超市集團 Sainsbury 早前進行了一項關於飲食和年齡層的研究。他們發現從未經歷戰爭,80 年代或以後出生的消費者,他們會更樂意嘗試非一般的食譜,購買特別的食材,儘管可能只會使用一次,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滿足他們上載分享的習慣。調查發現 18 至 34 歲的消費者浪費食物最多,有 17% 受訪者每星期食剩食物 3、4 次。

超市集團還發現,年輕的消費者不像年長受訪者般,甘於每天吃相同的食物。這樣令他們購買更多食材,但同時亦造成更多浪費。超過 20% 的 35 歲以下受訪者承認在超市掃貨後,最後需要丟掉部份食材,至於 55 至 64 歲的受訪者只得 7%,而 65 歲以上的更只得 7%。分析認為消費者飲食習慣轉變越頻繁,造成的浪費就越多。

來源: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 IG 測試加入 Meta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透過 DM 回應各類型問題
  • 保護青少年免被金錢勒索 Instagram 將為 DM 私密照模糊化處理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