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手機 App 有 Bug 搞到離婚!法國偷食男控告 Uber 要求賠償 4,500 萬歐元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最近 Uber 可說是多災多難,比如早前他們宣佈暫停於台灣提供服務,另外又有 20 萬用戶響應 #DeleteUber 行動刪除帳號。不過近日 Uber 在法國面對的一宗官司就有點騎呢,皆因一名商人指出由於 Uber app 的一個 bug,結果導致其妻子向他提出離婚。

據 BBC 報導,該名法國商人之前曾經在妻子的手機上登入過 Uber 帳號一次,雖然其後他已徹底登出,理論上妻子的手機應該無法再用到其帳號,不過奇怪的是妻子卻依然收到商人的行程通知。結果當某日商人乘搭 Uber 去與情婦幽會時,其妻子在收到通知後就知道其行蹤,最後揭發老公瞞住自己搞婚外情,於是便提出離婚。

商人的代表律師指出由於今次這個 bug「對當時人的私生活帶來問題」,因此他們決定向 Uber 提出起訴,有關案件將會於本月內舉行聽證會。據報商人向 Uber 提出的起訴賠償金額為 4,500 萬歐元(約 3.72 億港元),雖然金額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由於歐美等地離婚需要分身家,再加上該名男子是一位商人,因此賠償極有可能是用來彌補分身家的損失。此外 BBC 其後亦成功複製出這個 bug,但 Android 版本卻似乎不受影響,只得 iOS 版會出事。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