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美劇點評】《Legion》第一季第一集觀後感:迷幻詭秘展開方式 超乎想像的視覺設計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由 FX 首度與 Marvel 合作﹑X-Men 漫畫宇宙首個獨立角色劇集《Legion》,終於正式開播。若然對於 Legion 這人物不怎熟悉的話,其實他就是 Professor X 的突變兒子,擁有心靈異能或殺害對方來吞噬人格的 omega 級別變種人。第一集播出不久就經已極受注視,事關它與我們過往所看的任何 X-Men 故事方式,都非常的不一樣。

超乎異常的迷幻展開方式:疑幻疑真的噩夢?

《Legion》在開播前,故事簡介非常粗略,所以無人猜想到會是這樣有趣的展開方式。

第一集講到 Daivd (Legion 本名) 因其能力而被視為精神分裂,住在精神病院多年;然而,幻覺一直沒有離他而去,反而感應更加強烈。角落裡陰森的「存在」﹑病院內的那些瘋狂與笑聲,有一種毛骨悚然的寒意。而這正正是因為 David 並未察覺自己的能力,而他的能力是能夠重塑現實與幻想,所以他一直無法分別真假。這裡的展現方式非常特別,與過往所看到的 X-Men 故事一點也不同;或者這樣說,製作人 Noah Hawley 並沒有要百分百還原漫畫,他選擇了一個詭秘又迷幻的方式去打開 Legion 能力的故事。

再者,他在第一集所設計的各種混淆效果﹑錯覺和迷聽,無論是拍攝和色調上都是極出色的。不要看輕這些視覺設計上的效果,尤其 Legion 的能力在題材上有很好的發揮 (尤其是落到 Noah 手上);這些視覺設計將會帶《Legion》比一般英雄劇上很多個層次。

噩夢的製造者 可能是 David 自身嗎?

在第一集中,作為他幻想與現實唯一連繫的就是上圖那個女孩 Syd 。 David 在病院裡對 Syd 一見鍾情,而貌似瘋瘋癲癲的 Syd 也很快接受了 David 的表白 (其實也就只是「你想當我女朋友不」) ,唯一的條件就是不准觸碰到她。就算沒有看過漫畫,這裡也不難察覺是由於這和她的能力有關。

整個故事並非線性發展, David 可以一時在病院裡與 Syd 跳著 Bollywood 式的舞蹈,轉眼間跳到被政府審問,整個節奏非常跳脫;而且加上 David 各式各樣瘋狂的想像,令第一集看起來非常暗黑,但又非常有趣。而 David 最終在審問中發現他們很懼怕他,從而得知自己的能力;不過他也僅僅只是表現了翻桌子和破壞房間。而第二集預告中顯示 David 顯然未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能力,而這和第一集共同引出了問題:到底整個季度的故事有可能只是存在於 David 的大腦嗎?這會是尚未掌握能力的 David 所捏造的故事嗎?

總結:「驚人的把戲 或成最佳超級英雄劇集」

《Legion》雖然是 X-Men 故事,但作為首次有獨立角色改編劇集,開播前聲音確實是少得可憐;但是這情況在首播後徹底扭轉。製作人 Noah 在《Legion》中扮演著魔術師的角色,利用角色本身的能力把第一集編成一個迷幻的噩夢,作為展現 Legion 能力詮釋的開始;而最終的展現成果是驚人的,給觀眾留下了一堆問題,以及非常不安的寒意。《Legion》既仍然扣著 X-Men 故事,卻也完完全全甩開 X-Men 漫畫的風格;第一集的開始絕對是現時所有英雄劇中 (包括 DC) 最為聰明的。不過由於是第一集,還是別妄下判斷,不過《Legion》的潛力是相當令人期待的。我們就一起等待第二集的到臨吧!


相關文章:
  • Lenovo 發佈 2024 全新 LEGION + LOQ 電競筆電 內建全新散熱系統 + Intel 14 代 HX CPU

  •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