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有片睇】全新代步工具!杜拜 7 月起將推出載人無人機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作為石油資源最豐富的城市之一,由於杜拜政府相當有錢,因此他們經常會率先入手各種新興及貴價科技,而且今年 7 月起當地更會推出一項新交通服務。因為杜拜交通局局長宣佈一款全新載人無人機將會投入運作,系統會自動帶大家飛到去目的地,並相信它將可以成為另類的交通替代方案。

據了解杜拜政府今次所採用的四軸無人機是由中國廠商億航(Ehang)製造,並於近日在當地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展出。原本該部無人機並沒有太多人注意,不過直到杜拜道路及交通局局長 Mattar Al Tayer 宣佈這並不是一個模型,並強調官方已經在杜拜上空進行過測試,大家才意識到當地又可能會出現全新的交通服務。

Tayer 表示該款中國製「億航 184」無人機已通過測試,資料顯示該款無人機採用四軸設計,能夠承載一名體重在 100kg 以下的乘客及小量行李,而整個機艙內就只有坐位及一塊平板可以選擇目的地。接著無人機便會自動駕駛,過程會由控制中心屏監控確保安全。至於最高時速可達 160km,每次充滿電後大約可飛行 30 分鐘,可以在途程 40 至 50km 範圍內提供服務。

來源:Associated Press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