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速遞員噩夢!Starship 自動送貨機械人將於歐洲多國試行使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負責送貨或送餐速遞的工作當然是由真人負責,不過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近年不少廠商已經開始計劃以機械去取代人類,比如 Amazon 有意利用無人機去送貨,至於愛沙尼亞公司 Starship Technologies 則研發出一款自動機械人,並將會在歐洲多國擔任送件送餐的工作。

雖然這款 Starship 名義上被稱為機械人,但實際上其外型反而似一部小型無人車,其底部設有 6 個車轆可以在路面上前進,並內置 GPS、雷達及鏡頭等,可以自行導航去到目的地及避開各種障礙物,能於直徑 2 至 3 英里的範圍內自動執行任務。由於 Starship 運作期間有人員會監察情況,因此一但有需要可以換成人手控制。至於其「身體」則是擺放貨件或餐飲的儲存空間,收件者需要輸入密碼才能打開上蓋取件,所以理論上並不用擔心會被攔途截劫。

Starship 表示在之前的 5,000 英里路面測試中,該款機械人並未有發生過任何意外,足以證明其效率及安全性。據了解 Starship 目前已經與多間德國、英國及瑞士的零售商、速遞公司及餐飲外賣公司合作,並將會於今個月起開始於當地試用,若然成效理想及全面普及,相信到時應該會有更多人會面臨失業問題。

來源:Starship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