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改裝達人教路 DIY發光渣古頭教學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相信各位動漫迷也有留意 C3 上有一款扭蛋渣古頭大受歡迎,在 C3 開幕不夠一小時便售罄。但要求高的讀者當然不會滿足於就這樣一個渣古頭,他們必會想盡辦法改造。網上就有人將這款渣古頭的眼晴改成發光,以下改裝高手豬潤@LEDGundam 就會公開將渣古頭加入發光 LED 的秘技。

所需零件 + 工具

渣古頭 x1,這當然是最基本的零件啦,大家入左手未呢?

價錢:$50

 

5mm 紅光LED 燈 x1

價錢:在淘寶可大量購入,平均大約 $2 可買 2 粒

3V 鈕形電池 x1

價錢:約 $5-$10

工具:電鑽 x1,不同大小鑽咀 x 1組

 

 

改裝步驟大公開

Step 1:要改裝的位置是位於渣古頭內眼晴的位置,因此要先除去原本「眼珠」的位置。其實是一塊用雙面膠紙貼著的膠,只要用力一點把它撕走便可。

Step 2:預備電鑽,首先用較小直徑的鑽咀先開一個小洞,再用 5mm 的鑽咀把它磨大。

Step 3:然後再轉用一個小鑽咀,在附近位置多開一個小洞,供 LED 燈腳穿過。

 

Step 4:將 LED 燈放到鑽好的洞裡,然後將 3V 鈕形電池夾在 LED 燈腳之間,便會發光。

Step 5:將頭蓋等其他部件放回原位,便完成改裝了!

預告

其實這個入門加裝 LED 燈只屬小技巧,但相信已有很多師兄也想學習;下篇我們會教大家示範渣古頭的另一類高階改裝技巧。請勿錯過!

示範者:LEDGundam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