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大陸騙子好猖狂 偷共享單車改裝售賣圖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城市為了推廣低碳健康生活,都鼓勵市民減少使用汽車,短距離路程以單車代步,於是推出單車共享計劃。在大陸多個城市推出共享單車服務的 ofo,我們早前報導過,他們因為網民在網上分享單車解鎖密碼,最後需要更改單車鎖設計,豈料他們的惡運不止於此。

日前南京市有市民向公安舉報,懷疑自己購入的二手單車是一部賊贓。公安調查後發現,該名市民購買的單車,其實是 ofo 共享單車。買家在去年 11 月在網上以 120 元人民幣購買二手單車,交收時以為 ofo 是單車品牌,直到 ofo 的服務在今年 2 月進駐南京,才發現一街的共享單車和自己的單車非常相似,不同之處是賣家在單車加裝了其他零件。

公安相信買家手上的共享單車是在其他城市偷回來,稍經改裝後在網上放售的賊贓。買家和公安協調後,決定將單車歸還予 ofo 公司。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