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美劇點評】《Legion》第一季第二集:延續首集風格 幻覺與真實並存的記憶探索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Legion》第一集以迷幻又詭秘的方式展開 (第一集點評按此) ,而第二集就是將第一集零碎的線索連接起來,並對 David 過去的記憶進行探索。雖然沒有了第一集夢中夢的錯覺效果,但對故事走向的敘述就更加清晰。話雖這麼說,編劇 Noah Hawley 對第二集一樣施了魔咒般,在 David 腦內進行著幻覺與真實並存著的記憶治療。

領導角色的 Dr. Bird 帶 David 探索記憶 看童年恐怖故事困擾

第二集講到 Dr. Melanie Bird 帶著 David 和 Syd 回到 Summerland ,在同伴 Ptonomy 的幫助下,Dr. Bird ﹑ Ptonomy 和 David 三人進入了 David 過去的記憶,並逐步解決他過去被指責成精神問題的疑惑。 Dr. Bird 在《Legion》的角色定位如同 Professor X ,帶著未了解自身能力的異能者回到自己的學院,帶領著 David 一步一步探索自己的記憶,找出「病變」起因,和點出記憶中的裂縫,最終就是要 David 能自由掌握自身能力。

在第二集看到的 David 記憶,有他的童年回憶,有他年少時的日常生活,還有就是他的姐姐﹑媽媽和爸爸。在這裡注意的是, David 記憶中那個只有剪影的「爸爸」並非我們漫畫中既有印象的 Professor X ,而據 David 所述是天文學家,但何時去世仍然是謎。而這個「爸爸」在 David 童年時向他說了一個名為「The World’s Angriest Boy in the World」的就寢故事,也就是困擾著 David 童年的一個重點。比較有趣的是,「爸爸」這塊的記憶在第二集就此完結,留了一定的空間,而這空間也讓觀眾非常期盼,到底劇集會怎樣安排 Professor X 的出現呢?

David 是自編自導幻覺? 謎一樣背景的 Syd 是好是壞?

在之後的另一次記憶探索, David 碰到了在精神病院的朋友 Lenny 。她帶著 David 推著爐子去換毒品,然後正當這一切 David 被他現實的精神醫生 Dr. Poole 說服成精神分裂,在 Dr. Bird 的協助下他終於看清記憶的真實性。而探索並不到此結束,因為在與 Dr. Poole 對話的期間, David 更無意間發動了 Time Jump ,而且當時的 David 回憶的畫面更是六年前他使用念力翻起廚房所有東西。這裡說著,其實 David 早在年少時就能發動到其能力,只是不願承認而壓抑著嗎?若然如此,這將表示 David 的能力將強大得令人害怕,因為某種原因而封閉了起來…

另一方面, David 的新女友 Syd 在上集與他調換了身體,成功瞞過了 Dr. Bird 和其他異能者;而她亦承認了當時殺掉了 Lenny。但 David 沒有介意之外,他亦不抗拒與 Syd 的「Mind Romance」。但是, Syd 這號人物直到第二集仍是一個謎,到底她是好是壞?即使在第二集結尾中,她挽留了 David 留下來訓練能力而非衝入政府機構 Division Three 去救被 The Eye 所脅持著的姐姐 Amy ,這並不代表什麼。什麼背景交代都沒有的 Syd ,或許會在之後的集數為觀眾帶來驚喜。

總結:「延續首集風格 幻覺與真實並存的記憶探索」

第一集時小編不敢肯定的說,因為第一集基本沒有與 X-Men 漫畫接軌,風格亦非常獨特,借 David 的能力編成一個夢中夢,是非常精明的手法,但又令人擔心之後能否延續得下去;看畢了第二集小編的擔憂可是全都統統消失。《Legion》注定是顛覆 X-Men 宇宙的一部劇,它更是會徹底改變一往觀眾看英雄劇的觀點。


相關文章:
  • Lenovo 發佈 2024 全新 LEGION + LOQ 電競筆電 內建全新散熱系統 + Intel 14 代 HX CPU

  •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