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有片睇】可堅離地載人飛行!全球首部 Scorpion-3 懸浮電單車測試成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星期杜拜政府宣佈將會於今年 7 月起推出載人無人機服務,雖則可以將乘客帶上半空,但可惜全程會由系統自動駕駛。不過再過不久大家或可一嘗自己駕駛無人機的滋味,因為俄羅斯無人機公司 Hoversurf 最近就設計出一款 Scorpion-3 懸浮電單車,並已成功進行測試,完美示範出起飛及降落情況。

Hoversurf 表示 Scorpion-3 的設計靈感是來自運動電單車及滑浪,他們希望將電單車及四軸無人機技術給合起來,並製作出一部適合業餘及專業人士使用的懸浮電單車。從 Hoversurf 公開的測試片段中可以看到,Scorpion-3 機身前後方各設有兩組螺旋槳去提供飛行動力,至於坐位則與一般電單車相似可乘載一人,最高負重量達 120kg,而實際飛行高達最高可去到 10 米,時速可達 50 公里,每次充滿電後可大約飛行 27 分鐘。

為確保駕駛者的安全,因此 Scorpion-3 內建的系統會限制使用時的飛行高達及最高速度,同時亦可因應情況以手動或自動操作。留意即使大家對 Scorpion-3 有興趣亦未必容易入手,皆因其每部售價高達 15 萬美元(約 116 萬港元),再加上是屬於飛行工具,因此法例應該不容許隨便於街上駕駛。Hoversurf 亦明確表示現階段 Scorpion-3 主要是作為極限運作之用,當然經進一步改良後,不排除日後會應用於載客或載貨等層面上。

來源:Designboom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