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全亞洲首個國家應用!新加坡將可直接用信用卡支付車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各種非接觸式支付技術的出現,如今消費者可以選擇的支付方式亦越來越多。不過新加坡政府卻似乎希望進一步為公共交通乘客帶來更多方便,因為當地陸路交通管理局(LTA)宣佈將會在下月推出一項試驗計劃,並讓巴士及地鐵乘客可使用信用卡及轉帳卡直接支付車費。

留意世界各地的公共交通系統通常都各自有不同的支付系統,雖然看似十分方便,但一來不同交通工具可能要用上不同交通卡,二來需要經常充值這點亦十分麻煩。有見及此,LTA 於是便決定與 Mastercard 合作,由 3 月 20 日起新加坡市民只需要預先在 Mastercard 網站上進行登記,即可以用非接觸式信用卡及轉帳卡(香港稱為「扣賬卡」)直接支付車費。

留意當服務正式啟動後,新加坡將會成為全亞洲首個可以使用信用卡及轉帳卡支付車費的國家。LTA 預計在首次測試中最少可吸引 10 萬名乘客參加,屆時所有車費除會出現在月結單上,用家亦可以從手機應用程式或官網查看車費支付記錄及行程,而下一階段 LTA 更計劃將 NFC 手機支付引入各種陸路交通工具。

來源:Channel NewsAsia


相關文章:
  • Apple 擴充新加坡園區 涉投資 2.5 億美元將開設 AI 相關職位
  • 新加坡:「電眼」有助查案 計劃全國安裝 20 萬部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