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24 小時極速入伙 房屋都可以 3D 打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3D 打印機日漸普及,不少喜歡設計和 DIY 的發燒友,甚至已經購買了一部放在家中。3D 打印除了用於製作小物件,其實亦可以在興建建築物方面大展所長。早前俄羅斯就出現了一座完全由 3D 打印技術興建的住宅,約 400 平方呎的住宅空間只需 24 小時就能完工。

興建這 3D 打印房屋的 Apis Cor,同時亦是開發巨型建築用 3D 打印技術的公司。以 3D 打印用於建築並非新鮮事,不過多數用於預製組件,再運到地盤組合裝嵌;不過 Apis Cor 開發的 3D 打印機則可以直接在建築的地盤開工,整個興建過程由開始施工打印到入伙,以今次這個約 400 平方尺的住宅為例,只需 24 小時就可以。

用於 3D 打印的水泥混合物料由於極快乾燥變硬,所以工人可以在極短時間内開始進行外牆髹油和室內裝修的工序。整間住宅的成本只需 10,134 美元(約 78,665 港元),住宅裡面已經有大廳、房價、廚房、洗手間等,而且 3D 打印住宅並非臨時房屋,Apis Cor 表示能夠使用至少 175 年。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