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娜姐試玩試食遙控車蛋糕 泥頭車識郁又發光

Published by
娜姐
Share

相信好多人都有收過自家製愛心蛋糕,又或者不同人物造型的特色蛋糕。不過,一個可以吞進肚,又可以四圍衝的遙控車蛋糕,應該不是人人都收過吧!究竟製作過程難不難,自己又可不可以親手做到呢?

遙控車外型 牛油蛋糕餡

由於考慮到遙控車的外型以及運行的需要,蛋糕餡就一定要是密度較高的牛油蛋糕才會夠挺身。如果是忌廉或慕絲蛋糕的話,就會容易塌陷,而且必須雪藏,保存更難。

▲除了車軚、底板及搖控,車身及車頭都可以吃!

▲由消化餅餅碎充當泥頭車的泥!好味啊!(娜姐心心眼)

4 日起貨 0失敗

遙控車蛋糕是由Pandora Cake Shop創辦人之一的Jess花了4日時間做出來的第一架遙控車,而且還要是一take過做好呢!她指比起要做出完美比例的人像蛋糕,遙控車蛋糕並不算難,更笑說即使做大了或做小了都不會太覺眼。

▲Pandora Cake Shop創辦人之一Jess

但為何偏偏要弄泥頭車?原因並不是她對泥頭車情有獨鍾,而是因為覺得做只可以放在枱上的蛋糕有點悶,剛好上班時又看到一架真的泥頭車經過,於是就把心一橫,在蛋糕中加入摩打,遙控車蛋糕就這樣誕生啦!

▲整個蛋糕重5.3公斤,比4枝1.25公升可樂還要重!(很誇張的說…)

▲娜姐和Jess還即慶來了場賽車!遙控車蛋糕表現突出,十分穩重!

 

相關影片:

裝摩打駁電線 一手包辦

千奇不要小看樣子斯斯文文的Jess,由反覆測試摩打承重力、駁電線,裝底板等工序都是親力親為。事關她小時候常見到做機器維修的父親燒焊,已經對組裝零件有興趣,所以要在蛋糕中加機關都不是件登天難的事。

▲會閃動的車頭燈。

▲底板裝有可充電電池,一般充1-2小時電。

▲以上的就是Jess平日做蛋糕用到的工具,不說還以為是上DT堂呢!

 

Jess:想挑戰更多機關 超人生超人bb

一直堅持原創蛋糕的Jess完成了遙控車蛋糕得到很多網民的青睞,短片更令其facebook專頁瞬間人氣飆升,不過這都未有令創意諗頭十足的Jess停下來!她希望挑戰更多機關,譬如做一個很高的超人,在肚子加裝機關,一打開就跌出很多小小的超人。未見實物,娜姐已經相當期待製成品,不知大家又是否同樣期待呢?

 

▲Jess於2016年參加英國最大型蛋糕比賽Cake International的作品,取得金奬。底盤可以轉動呢!

▲近看真的超細緻!

▲整間工作室都是藝術品!

Facebook:Pandora Cake Shop

地址:荃灣海盛路3號TML廣場18樓C1

 

Published by
娜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