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嫌虹膜掃描不夠快!Galaxy S8 追加面容辨析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直有傳聞指 Samsung 會把 Galaxy Note 7 的虹膜掃描功能帶到 Galaxy S8,作為旗艦級手機的保安配套之一,配合指紋掃描功能一同使用。日前有韓國傳媒透露,Samsung 並不滿足於只提供兩項生物認證技術,準備將第三項保安措施帶到 Galaxy S8。

報導指 Samsung 會將容貌辨析技術應用在 Galaxy S8 和 S8+ 之上,原因之一是虹膜掃描的準確率不夠高,同時解鎖的速度亦未能令 Samsung 滿意。透過使用虹膜掃描的鏡頭,Samsung 所用的面容辨析技術,解鎖速度可以少於 0.01 秒。預計容貌辨析技術將會搭配傳統的密碼輸入,或其他生物認證技術一同使用,除了用於手機解鎖,亦可以作為登入或進行交易時的身份認證。

早前在 MWC 2017,Samsung 已經宣佈了 Galaxy S8 的 Unpacked 發佈會,將會在 3 月 29 日舉行,不過正式上市的日期還未公佈,有傳聞指會在 4 月底上市。

來源:pocketno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