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九倉「停泵水」未有影響?奇妙電視5月14日開台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上星期九龍倉集團宣佈停止向旗下從事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之有線寬頻「泵水」,連帶後者的免費電視台「奇妙電視」能否順利開台也頓時成為疑問。不過,奇妙電視今日就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旗下的中文頻道將於 5 月 14 號晚上正式啟播,台號將為 77。奇妙電視中文台啟播後的節目包括有自製及外購節目,前者主要類型為綜藝資訊娛樂及娛樂新聞,例如飲食綜藝訪談節目《杜汶澤食住上》、廖碧兒及河國榮主持的《香港有寶證》、久休復出的歐倩怡主持之健康資訊節目《身.醫.管》等等。至於劇集方面,除有早前大熱的韓劇《鬼怪 – 孤單又燦爛的神》,也將會有自家製作的劇集,包括 Dear Jane 主音黃天翱與連詩雅會主演的《分手 100 天》、鄭融的《閃婚 100 天》等,前者亦將會全部為粵語配音,而新聞報導及相關節目則會交由有線電視新聞台負責製作。至於 76 台英文頻道,則預計在中文台啟播後的 12 個月內投入服務。

由於奇妙電視訊號將使用有線寬頻鋪設的網絡作固網傳輸,因此訊號覆蓋度將不及於大氣電波廣播的 TVB 及 ViuTV。據奇妙電視公佈的資料,現時已可收看該台的住戶超過二百三十萬,若想知道自己的居所是否位於覆蓋範圍,可到此網站查詢一下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