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Yahoo CEO Marissa Mayer 確認即將離任!獲補償 1.8 億港元現金遣散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經過新一輪談判及壓價之後,Verizon 收購 Yahoo 的行動基本上已成定局。至於未能帶領 Yahoo 走出困局的 CEO Marissa Mayer 雖然已經確認冇得留低,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開的最新文件卻顯示她將會獲得多達 2,300 萬美元(約 1.79 億港元)現金遣散費,而即將上任的新 CEO 則可獲得兩倍薪金。

留意早在傳出 Yahoo 會賣盤的消息後,當時就曾經有傳 Marissa Mayer 將會離開該公司,而如今 SEC 披露的文件亦證實了這個消息。據報 Marissa Mayer 在完成收購交易後將會退出 Yahoo 董事會,而當中的離職補償除包括有約 2,300 萬美元現金及限售股份外,同時亦可入手總值約 5,700 萬美元(約 4.43 億港元)股票期權。現階段 Marissa Mayer 仍未公佈離任後的去向,不過早前有報導指她可能會加入 Verizon 成為高層。

收購完成後 Yahoo 品牌名稱將會繼續獲得保留,但屆時相關資產將會撥歸新投資公司 Altaba 的名下。與此同時現年 52 歲的 Yahoo 董事會成員 Thomas McInerney 則會接任成為 Altaba 新任 CEO,文件中更提及其基本年薪將會增加至 200 萬美元(約 1,554 萬港元),比起目前 Marissa Mayer 領取的薪金多出一倍。

來源:NBC New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