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誤當公司地址為原產地!央視擺烏龍冤枉無印良品出售核災區食品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每逢 3 月 15 日世界消費者日,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都會在 315 晚會上踢爆各種消費陷阱,至於今年較矚目的除揭發 Nike 一款復刻版籃球鞋內沒有 Zoom Air 氣墊外,同時亦指出包括 MUJI(無印良品)等日資百貨出售來自核災區的食品。不過相隔一日後 MUJI 便即時作出反駁,並表示央視其實將公司地址當成食品原產地。

自從日本 2011 年發生 311 地震導致福島核電站洩漏輻射後,中國政府其後就禁止進口任何來自核輻射地區的日本食品。不過央視最近在調查 MUJI 及 AEON 等日資百貨公司出售的多款食品時,就發現包裝上貼上產地為日本的中文標籤,但揭開後卻露出東京都等字眼,屬於中國禁止進口的地區名單,因此央視就懷疑相關公司違規進口各種核災區食品。

節目播出後隨即為消費者帶來恐慌,不過昨日 MUJI 很快就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反駁,強調包裝上日本標籤列出的東京都實為母公司註冊地址,而並非進口食品的產地,並指出節目上面曝光的兩款食品的原產地分別為福井縣及大阪府。最後 MUJI 更公開了多張原產地證明書及產品入境檢驗檢疫證明書,證明他們一直都嚴格遵守中國頒佈的檢疫監管規例。

來源:澎湃新聞


相關文章:
  • 央視財經 AI 主播登場 24 小時解答財經問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