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有片睇】母親突然暈倒!醒目 4 歲小孩識得叫 Siri 打電話報警求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小朋友如果遇上各種緊急事故,可能未必能即時作出應對並徬徨無助。不過英國有一位 4 歲小朋友就相當醒目,雖然年紀輕輕,但當母親突然昏迷倒下時,他竟然懂得利用母親的 iPhone,並且叫 Siri 幫手打緊急求助電話,最後救護人員趕到並成功救回母親一命,但事件卻揭露出沒有固網電話的一些弊病。

據 BBC 報導,今次這位聰明小男孩名為 Roman,現年只得 4 歲,並與家人居住在倫敦南部的肯利。消息指事發當日 Roman 的母親突然暈倒,幸好 Roman 卻十分冷靜,不但先利用母親的指紋去解鎖 iPhone,然後再啟動 Siri 叫它打 999,並向接線生表示母親已經「死亡」、「閉上眼沒有呼吸」,而且更遵從指示及講出住址,結果救護人員及時趕到再將母親送往醫院搶救,現時已沒有生命危險。

雖然今次事件顯示出 Roman 十分聰明,能冷靜地進行求救,但背後其實亦反映出不少問題。首先在手機普及後,不少家庭都沒有安裝固網電話,否則救護人員應該會更容易追蹤到地址。其次是目前大部份人都會將手機上鎖,雖然如今的手機大多都可以在上鎖時打緊急求助電話,但小朋友卻未必懂得這種方法,若非 Roman 識得用指紋解鎖手機及用 Siri,結果就可能不堪設想了,可見父母其實應該一早教小朋友上鎖打緊急求助電話的方法,以便一旦發生任何意外時,小朋友都可即時作出應對。

來源: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