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Facebook Messenger即時位置分享 讓朋友知道你的行蹤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繼Google之後Facebook Messenger現在也開始加入位置分享功能,跟好友分享現時所處地點。


有時候約朋友食飯,總是打來問現在去到哪裡。現在如果你不打算報大數(明明還在公司,竟然說已到餐館附近),Facebook Messenger可讓你分享現時的位置,這個位置會即時更新,朋友只要同樣打開Messenger,一看就知你去到哪裡。

以往傳送現時位置的功能,只是分享者在按發送按鈕那一刻所身處的位置。而現在加入的Live Location是即時更新,分享者向指定的朋友開啟了「Share Live Location」功能,公開自己的位置後,在60分鐘之內該位指定的朋友就能隨時查閱。你的朋友畫面上會顯示出在他查閱時你的實際位置。(就算你退出了Messenger,位置仍然會在時間內繼續分享) 而分享者的畫面上會顯示倒數時鐘,讓你知道位置分享會幾時完結。

然而你不要以為男/女朋友同你Share咗位置,你就可以隨時監察男/女朋友行蹤。經過筆者測試後,發現Android上一些模擬GPS位置的應用程式,可以完全瞞騙Facebook Messenger。例如筆者將現時位置模擬在維多利亞港的海上,Facebook Messenger分享的也是顯示於筆者在海上…。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awton